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地區65歲高齡交通肇事率近七成 3個月發生6件7人死亡

▲▼屏東警分局轄區內高齡者交通事故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高齡者過馬路,要走斑馬線,確保行的安全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近來高齡駕駛人交通事故遂步攀升,屏東警分局統計轄內2019年1至3月迄今,發生的交通事故有9件,造成10人傷亡,其中高齡者(65歲)交通事佔6件、7人死亡,肇事率近7成,警方持續呼籲長者行駛道路,務必遵守交通規則,降低交通事故肇事率。

▲▼屏東警分局轄區內高齡者交通事故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高齡者外出,記得穿亮色衣服,走斑馬線。

屏東警分局人員表示,屏東已邁入高齡化社會,高齡者隨著視力與骨骼的退化及反應慢,成為道路上弱勢族群,再者加上對交通規則及號誌認知不足,常有違規駕駛行為。

分析高齡者交通事故肇因,以未能遵守交通號誌(標誌)及未注意車前狀況為多,該警分局交通組長廖舜惠籲請家庭成員多加關心長者行車狀態,落實「轉彎車讓直行車」、「支線車讓幹道車」路權觀念,騎乘機車戴妥安全帽、不闖紅燈,隨時注意來車,遵守交通規則,以有效降低長者交通事故發生率。

該警分局通組暨各所,將持續深入各社區關懷據點、老人會等聚會場所,加強交通安全教育宣導,並呼籲駕駛人多加禮讓長者及行人,共同守護長者行車安全。

分局長郭子弘提醒長者,於清晨、天色昏暗視線不佳外出時,宜穿著顏色鮮明衣服或配戴反光飾物,騎乘自行車亦應加裝LED閃光燈或反光標誌,加強警示效果,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