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島廉航WOW AIR突停運! 上萬旅客遭丟包:搭機前才知

▲▼WOW air延誤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WOW AIR班機突停運,大批旅客滯留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冰島廉航沃奧航空(WOW AIR)近年來因競爭激烈與油價上漲,導致陷入財務危機,該公司於28日正式宣布,將停止營運、取消所有航班,全球受影響人數估計高達1萬人,許多旅客皆在無預警下收到通知,相當無奈。

據BBC報導,WOW AIR宣布破產後於周四在其官網發表聲明表示,「WOW AIR已經停止運營,所有WOW AIR的航班都被取消了。」該公司建議乘客找尋其他航空公司訂位,建議使用信用卡支付機票的旅客可以聯繫其信用卡公司,以確認是否將退還機票費用,「一般情況下,部分航空公司會以較低價格提供救援機票,相關資料將在之後公布。」

▲▼WOW air延誤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WOW AIR於週四在官網宣布停飛所有航班。(圖/翻攝自WOW AIR官網)

報導中指出,大批乘客都受到該公司停運影響而滯留,甚至還有乘客在要搭機前一刻才得知消息,其中本來要搭27日晚上7點飛機從底特律飛往柏林的Dubliner Barrai Omuireagain無奈表示,「班機一再又一再的被告知要延誤,最後在晚上11點時我直接詢問櫃檯人員是不是公司要倒閉了?」對方則回答「這並不會發生」,並給了他一片披薩,稱再等15分鐘便能上機,沒想到最後竟得知了航班仍被取消這項噩耗。

據報導,WOW AIR是一間由斯庫里·莫格森(Skúli Mogensen)於2011年所成立的冰島廉價航空,來往冰島與美國、歐洲的許多目的地,去年總載客量為350萬人次。目前該公司約有1000名員工,對於此事件,莫格森也在給員工的信中寫道,「我永遠無法原諒自己沒有盡快採取行動。」

▲▼冰島廉航沃奧航空(WOW AIR)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WOW AIR去年總載客量為350萬人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