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來挑張世界級畫作吧,孩子──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美學教育野心

邁入第九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(以下簡稱「台北新藝博」),在國際間已然打響名號並獲得肯定。2019年,在收到的81 國 4,262 件作品中,不僅滿載各國國寶級、國際獎項殺手級藝術家創作,連巴西廣告才子、唐卡冠軍,甚至不丹及象牙海岸藝術家都來了!

巴西廣告才子Juca Maximo的震撼作品〈消失的臉〉,欲表達人要補足缺失的一塊,才能真正擁有屬於自己的臉。

負責與藝術家聯繫的顏曉萍認為,這屆作品有幾項共通點:一是動物增多,尤其顯見於雕塑上,並且,在心靈思想的表現上也更為深刻,許多看似單純的風景靜物,多有其隱含的層次與意涵。

象牙海岸藝術家Kouassi Yao Georges的〈引人注目〉,以溫柔樸質的可可色,畫出人以不同面展現自己,成為獨特的矚目存在,隱含非洲民族多姿的面貌,傳達出民族意識。

走一圈預展,能看到印度濕婆、埃及諸神、唐卡佛像、阿彌陀佛宮殿、北奧賽梯聖母、希臘神話等等傳說,也能看到尼泊爾燦煌豐收的稻穗、緬甸抱著古老圖騰陶罐的皇族少女、魔幻寫實的義大利上流宮廷形象……這些夢想或未曾想過的地方,都能在台北新藝博看到,在世界不同地方,如各式珠寶般的璀璨藝術表現。

【延伸閱讀】亞洲規模最大 「2019國際藝術家大獎賽」81國4,200餘件作品競逐桂冠

(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?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,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