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不提中華民國、高喊九二共識?蔡英文批:政治人物有責護主權

記者蔣婕妤、陶本和/台北-馬紹爾連線報導

總統蔡英文8天7夜「海洋民主之旅」26日飛抵最終站馬紹爾,當地時間晚間6點10分(台灣時間下午2點10分)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,總結此次出訪結論並回應相關時事問題。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中國大陸,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時不提中華民國卻高喊九二共識,蔡英文批評,民選政治人物有責任要守護國家主權。

韓國瑜出訪中國大陸,他在劉結一面前強調「強調支持九二共識」,劉結一離開後,韓國瑜說:「西元1912年開始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,創立了中華民國,就是追求民主民權民生,為了老百姓的生活,我是孫中山先生的信徒,我們致力於幫助人民改善生活,國富民強,我們這麼認真努力是希望台灣政治風氣能夠有所扭轉,政治人物不能再鬼混下去,真正要為人民服務。」

對於韓國瑜說法,蔡英文26日表示,政治人物有政治人物的責任,遇到國家的事情要有一定的堅持跟表達,尤其是民選政治人物背負著民意,人民想守護國家主權政治人物應該要好好表達,她強調,「人民有重要期待的時候,該講話就是要講話」。

▲蔡英文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更多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相關報導
►►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