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切掌握最新情勢!嚴德發代蔡英文慰勉官兵辛勞

▲嚴德發至聯戰中心視導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嚴德發至聯戰中心視導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1日出發拜訪南太平洋3友邦,國防部長嚴德發23日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及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,特別肯定官兵24小時堅守工作崗位的付出,他也轉達蔡英文慰勉國軍發揮聯合情監偵、伴飛護航任務、外島民眾疏運等任務的辛勞。

嚴德發23日上午前往空作部視導,他讚賞空作部充分發揮指揮管制功能、有效掌控當面敵情,確保國軍在臺海空中優勢的傑出表現。針對了解台灣周邊海、空域最新動態的聯戰中心,嚴德發肯定官兵24小時密切監控、有效掌握敵情,確保臺海空防安全,提供國家安全最堅實的保障。

嚴德發表示,國軍官兵在「聽得到、看得見、能指揮」的原則下,發揮早期預警、即時傳遞功效,進而確實提供三軍部隊應變處置,達成守護國家、捍衛人民安全的重要職責。他指出,聯合情監偵的各項指管作為,攸關區域情勢的演變,更直接影響國家安全,不但要做到相互支援、無罅隙的標準,更應於中共軍機活動全程,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,並派遣機、艦監偵密切掌握與應處,時時刻刻為國家安全做最好的準備。

嚴德發強調,國軍秉持「不挑釁、不迴避、不畏戰」原則,平時尤應落實官兵教育訓練及強化機動效能,俾利戰時各單位功能與戰力,得以具體發揮,確保我國空域與海疆安全,讓國人能夠安居樂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