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通俄門」2年調查結束!穆勒交報告給國防部:不建議再起訴

▲▼特別檢察官穆勒(Robert Mueller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特別檢察官穆勒(Robert Mueller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針對俄羅斯是否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介入的「通俄門」調查已進行將近兩年,司法部發言人在當地時間22日表示,特別檢察官穆勒(Robert Mueller)已經將這份備受注目的完整調查報告交給司法部長巴爾(Bill Barr),而國會已經在22日下午接到通知。

根據聯邦法律規定,特別檢察官最後提交的必須是一份「機密報告」,內容需解釋特別顧問團隊做出的起訴或不起訴之決定。而司法部長巴爾在看完報告之後,將會針對穆勒的調查在提出一份國防部版本的報告,交給民主黨與共和黨高層,以及眾議院、參議院的司法委員會。巴爾先前已經承諾會盡可能公開透明,但目前不清楚他的報告會到多詳細。

而巴爾收到報告後,已經寫信告知參眾兩院的司法委員會領袖,他在信中表示,最快會在週末回覆國會,並打算與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(Rod Rosenstein)、穆勒等人會面協商,以便確定報告中那些資訊可以向國會和大眾公開,並且符合法律規定。

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,「接下來一切交由司法部長決定,我們很期待看到後續處理過程,白宮方面還未收到或是得到這份報告的簡報」。《美國廣播公司》報導,一名消息人士表示,川普聽到這則新聞後當下的反應是「很開心這一切結束了」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美國總統川普目前則還未發表意見,22日上午在白宮接受記者訪問時,他提到自己對穆勒的報告內容完全不知情。先前他接受福斯新聞主播 巴特洛莫(Maria Bartiromo)訪問時表示,兩年來大家經歷了一場鬧劇,「本來就沒有與俄羅斯勾結這回事,你比任何人都清楚,他們之後就會發現『喔,根本沒勾結』,整件事都只是一個騙局」。

多家美媒報導,一名司法部高級官員指出,穆勒在報告中不建議再提出任何起訴。穆勒的調查主要集中在兩項俄羅斯的行動,分別為在社群媒體散播假消息、以及散布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與特定人士的敏感電子郵件,並調查是否與川普的競選團隊有關。該團隊過去已經起訴了涉嫌參與行動的25名俄羅斯公民和3家外國公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