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巨頭23日喬蔡賴對決 協調期延後「變動最小」為原則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拋出震撼彈,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,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21日前往黨部登記,「蔡賴對決」正式展開。據了解,23日包含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綠營三巨頭將召開協調會議,討論初選「協調期」延後事宜,至於延後多久以「變動最小」為原則。

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20日轉述中常會結果,「會中通過增聘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顧問三名,包含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,共同參與協調工作,全力溝通協調產生提名候選人,促進黨內和諧團結,全黨團結一致,贏取我們未來選戰順利。」

據了解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3日將召集提名策略小組顧問陳菊、蘇貞昌、柯建銘等三巨頭召開協調會議,會議內容聚焦在初選「協調期」延後多久。

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慶鋒表示,會議中將會提供兩份資料,第一份資料是20日中常會中討論增聘三名顧問的會議紀錄;第二份資料則是日程試算表,提前試算出延後天數將更動的幅度,例如協調延後1天、2天,對後續時程的變動影響,以「變動最小」為原則。

李慶鋒強調,這份資料僅是幕僚提供的「試算參考」,絕非「建議」,目前也沒有定案。他預估明天會議將會討論出延後天數,以便在27日中執會上提出討論並定案,才能趕上蔡英文出訪回國日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