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糗!韓總統文在寅出訪大馬 問候總理馬哈地竟用印尼語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出訪馬來西亞  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出訪東協三國,行程中卻頻頻出現錯誤 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總統文在寅10日起展開東協三國出訪行程,沒想到卻頻頻出包,不但在青瓦台臉書介紹柬埔寨時誤植台灣國家兩廳院照片,更在與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(Mahathir Mohamad)會面時,誤以「印尼語」打招呼,消息傳出後,也讓外界痛批,青瓦台的外交團隊失職,竟在重要場合丟了國家的臉面。

綜合韓媒報導,文在寅抵達馬來西亞後,與馬哈迪舉行聯合記者會時,卻當眾將馬來語的午安說成印尼語的午安,場面超尷尬。時隔一週,青瓦台才在20日就「說錯話」一事道歉,表示在替總統撰寫講稿時「寫錯了」,未來決不會再犯下相同錯誤。

事實上,馬來語的午安為「Selamat petang」,但文在寅13日卻在記者會上說成「Selamat sore」,引發輿論撻伐。南韓在野黨相關人士更認為,青瓦台應該要有人為此負起責任。

另一方面,青瓦台為了向民眾介紹文在寅此次出訪地之一的柬埔寨,15日特地在臉書粉專上介紹該國國旗、人口現況以及著名景觀等,沒想到配圖卻是配上台灣兩廳院的照片,引發輿論批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