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兩岸超過2000萬貓奴 多為「高學歷女性」

▲▼橘貓,胖貓,肥貓,折手手,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大陸去年平均每個人養1.8隻貓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數據顯示,兩岸三地去年全部城鎮一共有4064萬隻貓,平均每個人養1.8隻,而在養貓的消費中,以「高學歷」、「女性」和「白領」為主,其中80、90後在消費人群中佔了近8成,而養貓的目的也從傳統印象中的看家護院等工具性因素,轉向了對寵物純粹的愛好與喜歡。

亞寵聯合狗民網-鈴鐺寵物發佈的《2018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》,針對中國大陸和港澳台地區一共34個省級和地級行政區進行調查。數據顯示,在2018年養寵物的人數為7355萬,其中養貓者佔30.7%,一共有2258萬貓主人。

▲▼虎斑貓,貓,貓咪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大陸的養貓者以「高學歷」、「女性」和「白領」為主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而在養貓的人中,80、90後青年族群在消費人群中佔79%,女性佔比88.8%,其中有半數以上擁有大專與大學學歷,職業則以企業普通職員為最多,佔比29.8%,貓用品的人均年消費金額為1721.2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7900元)。

至於養貓的原因,有45.7%的人純粹就是愛好,喜歡寵物,其次有28.5的人是因為愛心收養,至於傳統觀念中看家護院的因素,只佔0.5%。

此外,相對於養狗人士選擇的犬種多樣,養貓的人有55%選擇中華田園貓,其次還有英國與美國短毛貓,其中英短更受90後、二線城市和最近1年養寵者的歡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