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校車司機劫車 「潑汽油點火」:沒人能活下來!54師生驚險逃出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義大利北部發生校車司機劫車放火的事件,車上當時有51名學生和3名老師被當成人質,司機威脅「沒人能活下來」,幸好有學生機智偷偷報警,所有人都在校車燒起來之前逃出,只受到割傷或擦傷。該司機疑似是為了抗議移民潮大量在地中海死亡的現象,目前已經被逮捕。

▲▼義大利校車司機放火燒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司機點火燒校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靠近米蘭的聖多納托米拉內塞(San Donato Milanese),47歲塞內加爾裔司機賽伊(Ousseynou Sy)當時正載著51名年約12歲的學生,準備前往體育館,沒想到半途中他突然改變路線劫車,邊開車邊大喊,還拿出汽油和打火機。他下令車上的老師用束帶綁住所有的學生,在地上淋汽油,還威脅要淋在學生身上,且「今天沒人能活下來」。

賽伊還沒收學生的手機,一名同學掙脫束帶後偷偷報警。警方和憲兵到場後設置了路障,並打破巴士後門的窗戶,救出54名學生和老師,之後賽伊當場燒了整輛校車,幸好所有人都已經逃出來。

▲▼義大利校車司機放火燒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義大利校車司機放火燒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許多學生驚魂未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警方發言人帕爾梅利(Marco Palmieri),有些孩子受到瘀傷或擦傷,還有的人處於過度驚嚇的狀態,都已經送醫治療,但沒有人受重傷。義大利「Ansa」新聞社報導,一名老師表示,當時司機聲稱要開車到米蘭利納特機場(Linate airport)的跑道上。

帕爾梅利(Marco Palmieri)指出,肇事司機當時大喊著「停止在海上的死亡,我要展開大屠殺」,疑似是為了抗議歐洲難民潮問題。近年來許多難民或移民經過地中海時,因為船隻超載或翻覆等原因死亡,一名女學生表示,賽伊認為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(Matteo Salvini)和梅歐(Luigi Di Maio)要為此負責。

47歲的賽伊有兩個小孩,原籍塞內加爾,在2004年成為義大利公民,2007年和2011年分別被以酒駕和猥褻未成年人遭到逮捕。現在他也已經被警方拘留,預估將會被以綁架、蓄意謀殺、縱火的罪名起訴,且受害者幾乎都是未成年人,刑罰可能會加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