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31測站拉「空汙警報」!髒空氣壟罩西半部 周五鋒面南下才好轉

記者胡順惠/綜合報導

今明兩天天氣穩定,各地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,不過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「氣象主播賴忠瑋」提醒,要特別留意空氣品質,西半部都有可能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,中南部甚至有可能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。

▲▼北部天空也灰濛濛一片,圖為桃園大園測站。(圖/翻攝自空氣監測即時影像)

▲北部天空也灰濛濛一片,圖為桃園大園測站。(圖/翻攝自空氣監測即時影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賴忠瑋表示,雖然這兩天天氣還不錯,不過空氣品質狀況不佳,可能要減少戶外劇烈運動,尤其是有心臟、呼吸道或心血管疾病的患者,老年人及幼童也要留意,如果發現眼睛或喉嚨痛,就應該減少戶外活動,外出則要戴口罩。

「這兩天台灣主要吹偏東南風到偏南風,帶來較溫暖的空氣。」賴忠瑋解釋,明(21)日會更加明顯,風向以偏南風為主,甚至轉成有點西南風,也因為這個原因,使得空氣擴散條件轉差,預計周五鋒面雲系南下,東北風再增強後,北部的空氣品質可望改善。

環保署也提醒,20日各地多雲到晴,西半部地區及離島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環境風場由東風漸轉至偏南風,清晨西半部風速偏弱,且邊界層高度降低,污染持續累積,金門、屏東(琉球)、三義及雲嘉南地區橘色提醒(對敏感族群不健康);中部、斗六及高屏地區紅色警示(對所有族群不健康,宜減少在戶外活動)。

據空氣品質指標網頁顯示,截至上午8時,苗栗以南共有19測站顯示「橘警」(對敏感族群不健康)、12測站顯示「紅害」(對所有族群不健康)。其中,紅害仍集中在高雄地區,包含前鎮、前金、左營、楠梓、鳳山、大寮、屏東、橋頭、斗六、竹山、彰化、忠明。

▲▼斗六及高屏地區出現紅色警示。(圖/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)

▲斗六及高屏地區出現紅色警示。(圖/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