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防部前官員:民主台灣要被視為正常國家 川普應會面蔡英文

▲▼蔡英文出席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開幕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圖為蔡英文出席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開幕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(Joseph Bosco)18日投書給媒體指出,如今已是民主台灣被視為「正常國家」的時刻,政府之間的溝通對於印太區域的穩定至關重要,川普應該要與我國總統蔡英文見面,「隨著經濟安全對國家安全日益重要,台北與華府必須展開嚴肅的貿易合作。」

包士可的撰文發表於《國會山報》(The Hill),他指出,在美國國家利益受到威脅時,向來討厭官僚主義的川普比較喜歡直接與國外領導人打交道,因此,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丁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,這些政權都是美國的對手。

報導提及,然而,川普與上述領導的一對一會面,所引起的爭議都沒有他2016年與蔡英文通話時那麼受到矚目。北京與美國外交政策機構指責川普違反一中政策,對此,他表示可以與自己所選擇的任何人交談,這項政策並非「神聖不可侵犯」,但他態度也些微放軟,承諾若未來與蔡英文有任何接觸前會先通知習近平。

包士可認為,中國大陸擴大對台灣的施壓,迫使其他國家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,種種因素加上國內的一些問題,使得民進黨在去年的地方選舉挫敗。他呼籲,是時候讓川普與蔡英文會面。

在支持台灣方面,美國政府採取一系列的行動,展現出美國對於追求兩岸穩定的關切,除了批准長期軍售,更派遣更多的美國海軍戰艦通過台灣海峽。此外,美國會通過《台灣旅行法》,鼓勵台美高級官員互訪,川普也已簽署。

為了更進一步,一群美國參議員呼籲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邀請蔡英文赴美國會演講。包士可觀察到,台灣致力關注他人的不幸,與美國有著共同的價值觀,並在人權領域攜手合作。

包士可指出,台灣被非營利組織「自由之家」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的國家之一,現在時機已成熟,民主的台灣要被以「正常國家」對待,然而,川普幾乎見過所有的人,卻還沒與蔡英文面對面交談,「現在他(川普)必須成為第一個與她見面的人。」

最後,包士可認為川普當然可以事先通知習近平,只要說出口就要趕快去做,美國手上握有確保東亞地區穩定的牌,應該好好發揮自己的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