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3家長自曝食安照片造假 撒薑黃粉為了「視覺衝擊」

▲成都,食堂,發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成都七中實驗學校被家長踢爆營養午餐發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成都七中實驗學校近日被家長揭發,該校用發霉、腐爛的食材給學生食用,導致學生腹瀉、出現血便的情況。當局今(17)日表示,經過深入調查且調閱監視器畫面對比當事人手機,初步判定變色雞腿、發霉毛肚等問題食品均是人為,其中有3名家長分別將薑黃粉和紅麴米撒在雞腿和毛肚上。目前3名嫌疑人,已被警方控制調查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多位家長本月12日將食堂拍攝的雞腿、毛肚、肉夾饃等照片發布到網路,聲稱孩子就讀的學校小學食堂有過期、發霉變質、添加劑的食品,並稱長期吃食堂的孩子們出現便秘、口腔潰瘍、胃疼等症狀。該事件經媒體曝光後,在網路持續發酵。

▲成都,食堂,發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當局17日照片記者會表示照片是家長「加工」過的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當局今天表示,經過深入調查,加上透過現場監視器畫面、比對當事人手機照片後,警方初步確定變色雞腿、發霉毛肚等問題食品均是人為,目前已有3名嫌疑人被警方控制調查。

警方表示,涉事的3人將薑黃粉和紅麴米分別撒到雞腿和毛肚上,拍照傳播食材變色和變質的謠言;其中一位當事家長承認,拍照片是帶著情緒的,「就是想讓大家看看學校不好的一面,讓大家眾志成城反對學校食品不安全」。

▲成都,食堂,發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當局公布監視器畫面表示,家長將薑黃粉撒在雞腿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紅星新聞報導則說,警方與其中一位家長的詢問筆錄中寫道,「撒了黃粉的照片是你撒後再拍的,已經不符合原始性狀,你為啥還要發表?」對此,該名家長表示,「就是有視覺衝擊力,想讓大家看看學校不好的一面,此前沒有意識到自己行為的嚴重,現在很後悔。」

不過對於官方的說法,網友反應兩極,有人認為「疑似製作假圖片,也不代表所有的食物發霉圖片都是假的」、「我不知道該相信誰」、「為什麼頭像要打碼?怕被人看到是請的演員演的嗎」;不過也有網友表示「視頻證據都出了,確實有家長人為造假」、「食品安全值得深思,同樣法治更應警醒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