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真寺喋血案前9分鐘 兇嫌「屠殺宣言」挑釁紐國總理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案發前9分鐘收到兇嫌的「屠殺宣言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案發前9分鐘收到兇嫌的「屠殺宣言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紐西蘭清真寺周五發生嚴重喋血案,造成50人不幸死亡,多人輕重傷,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今日表示,在悲劇發生之前,兇嫌曾寄給他一封「屠殺宣言」,也是30幾人其中一個收到的。

阿爾登提到,攻擊案發生前9分鐘,總理辦公室曾收到一封來自兇嫌寄來的宣言,且有30多人都受到同樣的訊息,但內容並沒有提到地點,也沒有任何具體細節。她說,他在收到訊息後的兩分鐘轉交給維安單位處理,還是無法阻擋災難。

紐西蘭基督城市中心的2座清真寺15日發生槍擊案,兇嫌瘋狂朝民眾掃射,嗆說因為太多目標所以瞄不準,更病態開臉書直播長達17分鐘的犯案過程,震驚全世界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阿爾登指出,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(Sheryl Sandberg)已對這次槍擊案表示哀悼之意,並將與他討論如何改善臉書直播功能,防止恐怖血腥影片在網上瘋傳。

28歲澳洲籍兇嫌塔倫(Brenton HarrisonTarrant)疑似是極右勢力的白人至上主義分子,被控謀殺罪,昨日首度出庭未做答辯還押,預計4月5日再度出庭。

另外,阿爾登表示,將會修正紐西蘭槍支管理法案,並查出當局未注意的兩款極右主義分子所擁有的半自動化武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