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敦睦支隊環島航訓 以高雄為起點別具意義

海軍敦睦支隊環島航訓 首站抵高雄開放參觀

軍聞社/記者李一豪高雄電

海軍民國108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15日起展開國內環島航訓,首站開赴高雄開放參觀,吸引眾多地方民眾熱情參與,一同見證海軍官兵精實訓練的成果。

敦睦支隊高雄港開放參觀活動當天上午在新濱碼頭展開,由海軍艦指部指揮官李中將主持,邀請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、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洪村銘、軍友保險公司董事長郭建忠等貴賓,以及地方民眾、學校師生共襄盛舉,在三信家商學生代表向支隊官兵獻花表達歡迎後,系列活動正式展開。

李指揮官致詞時指出,海軍許多重要部隊都駐紮高雄,有極高比率官兵是高雄子弟,可見海軍與高雄地區的緊密連結,國內環島航訓以高雄為起點,別具意義,更期望參與活動的民眾與青年學子,能藉此了解海軍、支持海軍。

海軍敦睦支隊環島航訓 首站抵高雄開放參觀

隨後,李指揮官偕同洪副市長、洪執行長、郭董事長、支隊長王少將等人,一同登上磐石軍艦,為「文宣館」開幕剪綵。

操演活動則由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、海軍樂隊、陸戰儀隊、莒拳隊擔綱,包括鼓號樂隊的隊形變換、儀隊官兵花式操槍,以及莒拳隊員的功力擊破、戰技操演,均展現海軍堅實戰力與訓練成果,贏得民眾熱烈掌聲。

操演結束後,支隊開放民眾參觀擔負此次遠航任務的磐石、武昌及田單軍艦,其中別出心裁的文宣館,多元豐富的內容,讓登艦民眾近距離認識國家建設、科技、藝術的優質成果,以及中華民國海軍建軍歷程,令人肯定。

海軍敦睦支隊環島航訓 首站抵高雄開放參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