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原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落馬 「兩會打虎」成慣例

▲大陸質檢總局原副局長、中國檢驗檢疫學會會長魏傳忠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▲大陸質檢總局原副局長、中國檢驗檢疫學會會長魏傳忠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5日晚間指出,大陸原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黨組成員、副局長魏傳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,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。據了解,「兩會打虎」也成為大陸十八大以來的慣例,已經至少有6名省部級官員在全國兩會期間落馬。

據指出,魏傳忠是山東陽穀人,生於1954年4月,畢業於山東農業大學,歷任山東省聊城商檢局副局長、局長兼黨組書記;大陸國家商檢局辦公室主任兼中國商檢報社負責人;北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、黨組書記;大陸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、黨組成員等職。

此外,魏傳忠也是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在今年兩會閉幕後,首位公佈接受調查的大陸官員。

《新京報》指出,魏傳忠還舉辦過多次個人書法展,曾任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、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副主席、中國質檢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、中國國門書畫院名譽院長。

▲▼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閉幕。(圖/新華社)

▲有陸媒認為,「兩會打虎」成為大陸十八大以來的慣例,圖為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閉幕。(圖/新華社)

據了解,「兩會打虎」的現象在大陸十八大後,已然呈現「慣例」,除了魏傳忠在今年兩會閉幕當晚落馬,開幕前一天,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茂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,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。

此外,2014年兩會期間,時任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於3月9日被查;2015年的全國兩會期間,包括開幕當天,河北省委原常委、秘書長景春華被查;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慄智落馬;閉幕那日,時任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,一汽集團董事長、黨委書記徐建一被查;2016年3月4日,大陸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、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被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