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六搶一!洪麗萍偕國會男神造勢 陳滄江「落選退政壇」以示決心

▲▼  金門縣立委補選候選人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陳滄江臉書)

▲ 金門縣立委補選候選人,左起為洪麗萍、陳滄江、蔡西湖、盧冠宇、洪志恒、陳玉珍。(圖/翻攝自陳滄江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原金門縣立委楊鎮浯,在去年底九合一選舉中當選金門縣長,立委缺額也將在明(16日)進行補選。本次補選共有6位候選人,其中國民黨的洪麗萍近日也在縣長楊鎮浯、立委蔣萬安的陪同下掃街衝刺,力求成為國民黨金門「首位女立委」。另一位受矚目的無黨籍候選人陳滄江,也秉持著「落選就退出政壇」的決心,希望能為縣民服務。

金門縣本次立委補選共有6位候選人,包含了國民黨洪麗萍、退出民進黨的陳滄江、無黨籍陳玉珍、牙醫師盧冠宇、前金湖鎮長蔡西湖,以及「金門高粱黨」黨主席洪志恒。其中洪麗萍曾擔任過金門縣議員和議長,藍營表示洪麗萍是金門出身,過去也有許多為鄉親發聲的經驗,相對來說選情較穩定。洪麗萍在選戰期間也多次由藍營大咖全力輔選,下午「國會男神」蔣萬安現身金門陪同掃街,今晚的選前之夜也邀請到韓國瑜當時「最美的主持人」李明璇到場加持,希望能拿到好成績。

▲▼    「國會男神」蔣萬安現身金門為洪麗萍輔選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洪麗萍臉書)

▲ 「國會男神」蔣萬安(左二)現身金門為洪麗萍(右三)輔選 。(圖/翻攝自洪麗萍臉書)

另一位候選人陳滄江因不滿民進黨執政以來的政策,去年8月時決定脫黨參選,在這次選舉中也大打「落選就退出政壇」的口號以示決心,同時也強調自己沒有政黨的包袱,希望鄉親給他一個服務的機會。陳滄江雖在上屆立法委員選舉中失利,但也有一定的支持度,因此外界也認為他是個不可輕忽的對手。

▲▼   金門立委補選候選人陳滄江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候選人陳滄江 。(圖/翻攝自陳滄江臉書)

無黨籍陳玉珍曾擔任過3屆金門縣議員,學法出身的她,10多年來致力於提供民眾法律服務,此次選舉,她呼籲選民要選「會做事的戰將」而非「投票部隊」。她列出立法院席次表示,民進黨目前有66席、國民黨33席,如果這次4席都被國民黨拿走,還是贏不了民進黨,因此多了1席的「投票部隊」也不能改變什麼,還不如一位真正有能力的人發揮作用。

3號候選人蔡西湖曾任金湖鎮鎮長,他在任期間走訪基層,先前在政見發表會時主打自己是6人之中「唯一有行政經驗的人」,對於預算編列和施政監督相當了解,若能進入立法院,要為金門人爭取更好的交通補助和土地權益;而前金門縣長陳福海也曾誇他過去表現優異,向縣府要經費的能力是其他鄉鎮有目共睹的。

本屆立委補選,金門縣的選舉人數為11萬7,730人,不過以往資料顯示,每次的投票率大約落在3成左右。地方人士也認為,在傳統的鄉鎮選戰中,宗親會和地緣關係都是影響選民的重要因素,每一票都可能會左右選舉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