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若來台中不配合交管? 盧秀燕幕僚:只是比喻

▲▼ 盧秀燕改善空污,展現為母則強決心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澄清,市長盧秀燕所言展現解決空污決心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 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針對昨日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言有關「蔡英文如不解決台中空污,日後蔡若來台中,不見得會配合交通管制」一事,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13日表示,這是一種比喻,字裡行間流露出「盧秀燕為母則強,勇敢捍衛台中市民」的理念,盧秀燕的意思是說,希望中央能夠正視地方迫切的需要,而不是許多事情一昧要求地方配合或出錢,卻從不重視地方的意見和困難。

吳皇昇說,台中市政府目前已經嚴格管制及稽查各大汙染源,秉持「先公後私」的空汙防制策略,例如環保局日前已針對中火煤倉案對台電進行開罰,也將違反空汙法的工廠移送檢調,空品預警也提前發佈,這都展現有別以往的積極態度。

同時,盧秀燕也希望中央首長能夠正視空汙的問題,如果經濟部一直不願意面對台中市提出「中火應該除役燃煤機組」的要求,不跟地方一起解決空汙問題,如此一來,多數台中市民當然不會歡迎中央,更會導致反效果。

盧秀燕也相信各級民意代表,特別是立法委員,都會一起跟台中市發聲,共同要求中央正視能源政策和空汙問題,捍衛大家的環境和健康。

吳皇昇指出,改善空汙,台中已經積極在處理了,盼中央跟台中一起攜手努力。

台中空污嚴重空拍圖,火力發電廠煙囪快不見。(圖/野自提供)

▲台中市有時空污情況很嚴重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