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覽車逆向、不打方向燈超車 民眾:太誇張

▲▼滿州遊覽車規超車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這輛遊覽車行駛在滿州鄉屏200縣道時跨越雙黃線超車,被民眾檢舉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滿州鄉屏200縣道昨11日下午,有一輛遊覽車的在雙黃線超車並出現逆向行駛現象,讓往來的駕駛人紛紛閃避,直呼「太危險」、「簡直不要命」,將行車紀錄器錄到的過程,向轄區的屏東縣恆春警分局提出檢舉,警方說,這位遊覽車駕駛行為,已違反3項交通規則,將依法開單告發,並呼籲駕人遵守交通規則,確保行車安全。

▲▼滿州遊覽車規超車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警方將依法開單告發。

恆春分局滿州所今12日接獲民眾檢舉,指昨天下午5時多,在轄區的滿州鄉食水路段屏200縣7公里處,有一大客(遊覽)車司機違規行駛,連續在雙黃線超車(違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7條2項2款)、逆向(同條例1項1款)及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(同條例48條1項1款),往來車輛紛紛閃避,直呼遊覽車司機簡直不要命。

檢舉人相當氣憤,將行車紀錄器拍到畫面等相關佐證資料,向恆春警分局
具名舉報,要求警方依法處理,警方檢視相關證據,發現遊覽車駕駛違規事證相當明確,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舉發。

恆春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,該路段道路不大,屬於易發生肇事路段,呼籲駛人及各位鄉親,行經該路段時,請耐心駕駛不要任意變換車道,也勿闖紅燈、逆向行駛、酒後駕車、超速,並保持安全距離與間隔;行車務必開大燈,隨時注意前方狀況,採取必要安全措施,遇高齡長者及行人時,請遵守交通規則,確保行車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