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7家市屬醫院年內動工 安貞通州院區規模最大「設1.5千張床位」

▲▼大陸醫院、醫生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北京市民未來就診將更為便利 。(圖/示意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北京市住建委透露,今年安排10個市屬醫院建設項目,計劃新開7個、續建3個,年度計劃投資大約13.05億人民幣。在7項市屬醫院項目內,通州區就佔有2個,其中安貞醫院通州院區更是所有新醫院是「規模最大的一個」,將設置1500張床位,提供有需要的民眾使用。

根據陸媒報導,7項市屬醫院項目分別為北京安貞醫院通州院區、北京友誼醫院通州院區二期建設工程、北京口腔醫院遷建工程、北京中醫醫院新址(垡頭)、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東院、北京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二期工程、北京回龍觀醫院科研教學康復樓,全部將在今年內陸續開工。

▼北京友誼醫院通州院區。(圖/翻攝自北晚視覺黨)

▲▼北京友誼醫院通州院區。(圖/翻攝自北晚視覺黨)

報導指出,北京安貞醫院通州院區位於宋莊鎮,建設規模大約38.5萬平方公尺,至於通州區另一個則是北京友誼醫院通州院區二期建設工程(建設醫技綜合大樓),該項目位於永順鎮,建設規模大約9萬平方公尺。朝陽區也將建設兩家新醫院,規模都大約20萬平方公尺,並設有1000張床位,分別是位於王四營鄉的北京中醫醫院新址(垡頭)、位於常營鄉北的京朝陽醫院東院。

報導還提到,昌平區的回龍觀今年也將有兩項醫院工程開建,其中已經開診的北京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將對二期工程擴建,地上建築規模大約6萬平方公尺;北京回龍觀醫院將新建科研教學康復樓,建設規模大3.5萬平方公尺。除此之外,豐臺區花鄉地區的北京口腔醫院遷建工程也將動工,建設規模大約12.9萬平方公尺,並設有130張床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