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制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 陳其邁:希望韓國瑜能和中央合作

▲▼ 韓國瑜陳其邁見面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、陳其邁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提出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總統蔡英文11日召開國安會議,發表因應及反制7大指導綱領。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2日表示,行政院會在權責範圍內以最快的效率,提出具體作為,並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能和中央攜手合作國安議題,讓台灣更好。

蔡英文昨日發表因應及反制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談話,提出兩岸、民主法制、經濟、外交、安全、國防、社會等7大指導綱領,並於臉書整理談話3重點,表示將代表台灣人民對北京當局嚴正的表達反對。

陳其邁12日在臉書發文,重申7大指導綱領的要點,是為強化台灣國安、避免國家的社會經濟運作受到衝擊,並守護台灣人民與台灣主權,表示政府一定會和全體台灣人民站在一起,行政院也會在權責範圍內以最快的效率,提出具體作為。

此外,陳其邁也特別點名韓國瑜,他表示,11日他曾說中央、地方會一起拚經濟,讓高雄更好,但除了家鄉發展的合作外,也期待「韓國瑜能和中央攜手合作國安議題」,讓台灣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