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爺問:大里怎走? 台中好心「RX男」幫送回家…聽到對方驚人背景

失智爺問:大里怎走? 台中好心「RX男」載回家…聽到對方驚人背景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原PO說,再三跟老伯確認這是不是他家後才離開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謝謝您!台中一名男子11日遇到一名疑似失智的老伯伯,他就開車載對方回家,還聽到對方驚人的自我介紹,「希望老伯伯的家人能多注意一下好嗎」?有眼尖網友發現好心人開Lexus RX,「開RX的都是好男人」。

原PO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下班途中騎著電動滑板車,因上班離住家不用5分鐘,忽然被一名老伯伯叫住。他還原以下雙方的對話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老伯:你是這裡人嗎?
原PO:是啊,怎麼了?
老伯:那你知道大里OO路跟OO路怎麼走嗎?
原PO:知道啊!
老伯:那要往哪個方向呢?
原PO:那離這裡有段路耶,走路可能要一個小時以上。伯伯,這樣好了,我回家換車來載你。
老伯:不用啦,我可以走回去。

原PO表示,這時來了個路人甲,知道來龍去脈後也幫腔,叫老伯還是給他載;然後路人甲還提醒他說,老伯應該是失智了,「要我確定他認得自己家,不然就請警察協助。」

▼許多長者有失智問題,需要家屬多照料。(圖/示意照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失智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原PO回家換車載老伯回家,在車上有聊了一回,知道對方80歲了,「他說當初他是第一批到大陸的台商,底下有8、900個員工等等。」他指出,因不忍一個老人還要走那麼遠的路回家,所以決定送他回家,「只是這次碰到我,那下次、下下次呢?希望老伯伯的家人能多注意一下好嗎?」

有網友表示,「確定這是他家嗎」;原PO回「我有再三確認後,我才離開。」還有人說「開RX的都是好男人」;原PO回「ㄜ......這樣你都看得出什麼車,厲害厲害。」一名網友則讚「大里人棒棒」;原PO回「我住東區,所以老伯伯說要走回去,我才想說送他回去,真的有段距離。」

其他人留言,「本日最溫馨」、「人帥心也帥,暖男無誤」、「替老爺爺再次跟你說謝謝,社會上像你一樣溫暖的人越來越少了」、「好心人,讓社會有了溫暖」。

一名網友則說,之前住家附近公園遇到一個阿嬤,但她說的路已經不在,很多道路都不像以前的路名,Google也查不到,後來找警察帶阿嬤回家,她有講了一條路,「我慢慢分析阿嬤的住家在哪裡附近,警察先生挨家挨戶詢問,才讓阿嬤找到回家的路。警察先生也有打電話通知我,阿嬤有找到回家的路不用擔心。」

►沙崙線換軌!女大生恍神「月台往返8趟」崩潰 長榮妹神救援...她淚噴尋人

►影/高雄嬤機車顧路 騎士用腳幫推5公里「躲起來看」原因曝:求求檢舉魔人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