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深夜臉書PO「602字長文」! 解析國安會議3大重點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面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白揭示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統一進程,總統蔡英文為確保中華民國國家主權,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,並提出7大指導綱領予以反制。蔡英文深夜於臉書寫下602字、再次表達嚴正反對「一國兩制」立場,並親自向民眾揭露國安會議3大重點,「朝野政黨雖立場有別,不過與中國大陸交流、互動、合作,都必須以維護國家主權跟台灣整體利益為前提!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11日召開國安會議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總統蔡英文臉書全文:

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兩岸問題,面對中國強推的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政府跟台灣人民可以怎麼做?

我代表台灣人民嚴正的表達反對,更重要的是,今天我特別召開了「國家安全會議」,跟國安團隊一起研議因應措施,也裁示了「因應及反制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』指導綱領」(如圖),作為國安團隊及行政部門強化國安的行動準則。

我跟大家說,這個會議有三個重點:

第一、建立民主防護網,因應新型態的國安威脅

我們正面看待兩岸交流,也會參考主要民主國家作為,全面檢視兩岸交流相關規定的落實,反制中國利用民主社會的自由開放,透過假訊息還有種種統戰作為介入台灣的政治、經濟和社會發展。兩岸交流必須要建立民生安全、資訊安全、和民主防護網。

第二、我的責任,是要為世世代代台灣人保留選擇權

中華民國台灣是民主國家,「我們的未來,我們自己決定」,台灣人的自由民主,還有我們決定未來的權利,是我們的底線,這一條底線,是台灣所有政黨、政治人物、都必須共同遵守的底線,也是我最重要的責任。

第三、兩岸的和平發展,關鍵在於中國是不是能夠走向民主化

兩岸的和平發展,關鍵在於中國能否走上民主化。真正的「惠台」,應該是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,同時也讓中國走向民主法治之途。

我要告訴全體國人同胞,朝野政黨雖然立場有別,中央地方雖然權責不同,不過,與中國大陸交流、互動、合作,都必須以維護國家主權跟台灣整體利益為前提。

#民主防護網
#民主是今年兩岸的關鍵字
#國家安全大家一起來守護

▼蔡英文提出反制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7大綱領一次看。(圖/翻攝總統蔡英文臉書)

▲▼反制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提出7大綱領。(圖/翻攝總統蔡英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