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高潞·以用質疑潛艦國造:台灣只能做殼 核心設備都外資

▲▼劍龍級潛艦。(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官網)

▲劍龍級潛艦。(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「潛艦國造」是台灣國防產業相當重要的一環,日前,時代力量立委高潞•以用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做施政報告時,質詢「潛艦國造」指出,台灣只有能力做殼、做外觀,許多核心設備都是外資在做。對此蘇貞昌回應表示,「有關國艦國造,我們也大大提升各方面自製能力」。

高潞•以用指出,小英總統上任強調「5+2產業」,包括「智慧機械」、「亞洲矽谷」、「綠能科技」、「生醫產業」、「國防產業」、「新農業」、「循環經濟」,這七個產業的發展要各自為政嗎?

▲▼高潞•以用質詢蘇貞昌前國造不夠國產化。(圖/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)

▲高潞•以用質詢蘇貞昌前國造不夠國產化。(圖/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)

高潞•以用說,國艦國造台灣的本土產業只有做殼,不管什麼東西就做外觀,可是裡面呢?不管裡面的精密機械,或者軟體,或者是非常重要的一些中心的核心的設備其實都是外資,其實都是國外的業者在做,希望能夠本土化、國產化。

蘇貞昌回應表示,相關部會會一起合作,不是各自為政,國艦國造也大大提升自製能力。

高潞•以用補充,「國產化不能流於形式,而是要兼顧拉動中小企業的能量」。

根據海軍資料,「潛艦國造」為海軍最大的軍投案,包括一階段「合約設計」與二階段「原型艦建造」,總計523億,其他還包括60艘飛彈突擊艇316億元、沱江級飛彈巡邏艦3艘164億元、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73億元、新型救難艦原型艦36億元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