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留遺書!18歲兒上吊亡...單親貧母辦不起後事 暖警急幫籌9萬喪葬費

▲警助貧困母暫時度過難關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員警協助貧困母暫時可以度過難關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記者陳玉、許凱彰/台中報導

一名罹患重度憂鬱症的張姓高中生在2月底僅留一封遺書就上吊輕生。據了解,他平時是由僅領著微薄收入的單親媽獨力撫養,張男離開後媽媽無力負擔龐大的喪葬費用,所幸有員警協助申請補助,幫忙籌措到9萬元的錢可以替兒子辦理後事。

根據警方表示,45歲張婦與丈夫離婚7年,獨自扶養就讀高三長子與國三的次子,被區公所列為「特殊境遇家庭」,社工會定時探訪,了解近況。豈料,長子在2年多前罹患重度憂鬱症,病情每況愈下,媽媽於年初替長子辦理休學後,還特別搬回台中娘家與祖父母同住,期望可以他病情可以好轉。

據了解,長子於2月底留下遺書後上吊自縊身亡,平常只靠著賣西點麵包維生的媽媽,平均月收才1萬多塊,完全無法負擔金額高達9萬餘元的喪葬費用,台中市第一警分局員警林志營得知此消息後,隨即轉介豐原區公所申請馬上關懷,還向神岡區通天宮主委許永欣、南清功德會、台中市友愛、善願等慈善團體申請補助,讓張婦順利送走愛子最後一程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