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歲醫師助跑跳6樓亡!母淚訴兒被職場霸凌 死前留「謝謝推我解脫的人」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一名29歲林姓醫師2月26日下午4時許,自北市光華數位新天地6樓跳下身亡,警方懷疑他可能是職場壓力大、加上精神狀況出問題,最後才走上絕路;但如今他的父母出面指控,兒子是被醫院職場霸凌才會輕生。對此,醫院公關否認有職場霸凌,醫院對林男的死也感到非常不捨,後續將會持續關懷家屬。

根據了解,監視器畫面清楚拍攝,當時林男是一人獨自上樓,坐在6樓觀景台一陣子,期間還不斷在滑手機,最後以「助跑」方式跨越護欄跳下。警方調查了遺留手機的通聯記錄,發現他曾傳訊給友人說「我想開了」、「要去做一件事」,友人發現他有輕生念頭,不斷努力打電話給他,留言安慰他不要做傻事,但最後仍挽回不了憾事。

▲▼三創園區墜樓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林母淚訴兒子生前被醫院職場霸凌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警方聯繫林男的家屬到醫院處理後續,林男的母親看見兒子的遺體,當場痛哭、情緒近乎崩潰。林母向警方哭訴說,最近兒子的心情不好,曾經抱怨工作不順利,她也有多次開導兒子,還計畫可以一起外出散散心,但沒想到兒子最後仍選擇跳樓一途。

林母透露說,兒子2018年8月才轉到現在的醫院實習,但是帶他的醫師脾氣非常火爆,動不動就用言語霸凌、工作上也不認真教導,導致兒子只能自行摸索,兒子後來一度提出離職但被慰留,兒子2月26日出門前還告訴她「很害怕、不想上班」等語,接著當天就聽見兒子輕生的噩耗。

▲▼三創園區墜樓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林母得知兒子身亡後情緒崩潰痛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林男父母指控說,他們懷疑孩子醫院的工作環境不友善,他們每天看見兒子回家時都滿臉憂鬱,還一度害怕上班不想出門,所以他們想知道兒子在醫院究竟發生什麼事,更秀出林男死前傳到醫院工作群組的訊息說,「再見、再見,所有我曾添過麻煩的人,抱歉了,推我一把走向解脫的人,謝謝你。」

林男父親自責說,林男轉院前的工作都很正常,但轉到現在的醫院後,才一個月兒子就想離職,這絕對不只是個人的情緒管理問題,而是整個醫院工作環境不友善、管理不當造成。對此,醫院公關否認有職場霸凌,醫院對林男的死也感到非常不捨,後續將會持續關懷家屬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