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國會選舉「得票率近100%」 投「不同意」秘密警察找上門

▲▼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最高權力機關「最高人民會議」10日展開議員選舉,將選出約700名議員。這是金正恩2011年掌權後第2次最高人民會議選舉,各選區選票上只有一個名字,人們沒得選擇,只能履行義務、表達同意。若是表示「不同意」,很可能引起秘密警察上門查問。《韓聯社》報導,此次投票是為了鞏固金正恩的權力,而當選人得票率預估接近100%。

金正恩10日上午前往平壤「金策工業綜合大學」投票所,胞妹金與正也同行。據《朝中社》報導,金正恩牽著該選區的候選人、該大學校長洪瑞憲一起進入投票所。投票從上午9點進行至晚間6點,人們投完票後還得參加慶祝活動。

▼ 這是金正恩2011年掌權後第2次最高人民會議選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北韓「最高人民會議」議員選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最高人民會議」是北韓憲法上最高權力機構,每5年舉行換屆選舉,北韓公民滿17歲就有投票義務,而歷屆選舉投票率都在99%以上。若依照上屆先例,這屆當選人名單很可能於選舉結束一兩天內的11至12日公佈。

北韓官媒《勞動新聞》指出,此次選舉在「意義極為深遠的革命發展階段中舉行」,彰顯北韓人民的堅定信念;「在朝美首腦會談未能達成協議、國際制裁長期化的情況下,朝方希望全民緊密團結在以金正恩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,統一思想,共克時艱。」

▲▼ 北韓「最高人民會議」議員選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北韓人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北韓「最高人民會議」議員選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