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:北韓駭進加密貨幣交易所「至少5次」 盜取176億

▲▼金正恩離開越南,民眾夾道歡送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聯合國安理會近日揭露,北韓利用網路攻擊和區塊鏈技術,來規避制裁、獲取外匯,甚至駭進加密貨幣交易所,據估計總共斂了6.7億美元(約新台幣207億)的外幣與虛擬貨幣。報告也指出,北韓在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期間,至少攻擊亞洲加密貨幣交易所5次,盜取5.71億美元(約新台幣176億)。

安理會的調查小組指出,北韓從2015年至2018年對海外金融機構發動網路攻擊,據信北韓軍方在幕後策劃一切,再由一個特殊團隊執行,攻擊對象包括智利、印度及孟加拉的銀行。

該調查小組表示,「加密貨幣難以追蹤、能被用來多次洗錢,也不受政府監管,讓北韓有更多規避制裁的方式。」此外,北韓也與香港新創公司合作賺取加密貨幣,甚至經營Youtube或Instagram帳號來盜賣軍火。

據《日經新聞》報導,這是該小組首次詳細揭露北韓以網路攻擊獲取外匯的方式,這份報告將於下周完整公佈。安理會也指出,北韓的核計劃和彈道飛彈計劃仍「維持不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