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累犯靈堂講習破功!賣菜郎3年2犯 撞婦噴飛10公尺慘死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日前才針對76名酒駕累犯,到板橋殯儀館進行道路安全講習,新北市三重區又發生酒駕撞死人憾事。三重區一名男子駕駛休旅車行經中正北路時,撞上一名過馬路的婦人,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,男子經酒測為0.18毫克,警方調查男子曾酒駕被抓,訊後將吊銷他的駕照並依公共危險罪、過失致死罪移送偵辦,新北地檢署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,但呂男沒錢保釋,檢方認為有逃亡之虞,晚間將他聲押。

▲▼呂姓男子酒駕撞死老婦,被依過失致死、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呂姓男子酒駕撞死老婦,被依過失致死、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警方表示,呂姓男子(55歲)自稱在9日晚間6時許,有喝了一些酒,10日上午5時許,從淡水住家駕駛休旅車要到三重果菜市場批貨,在行經中正北路往三重方向時,疑天色昏暗又下雨,沒看到正在過馬路的呂姓婦人(64歲),左側車頭直接撞上她,當場噴飛10公尺遠,沒有生命跡象。

▼呂姓男子酒後駕車撞上婦人,婦人遭撞飛後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趙永博翻攝)

▲▼呂姓男子酒後駕車撞上婦人,婦人遭撞飛後失去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趙永博翻攝)

由於撞擊發出巨響,路過民眾趕緊報警,警消獲報趕抵現場,實施CPR救治,並送往醫院急救,但仍在上午7時24分,呂姓老婦宣告急救無效。警方在現場聞到呂男身上有酒味,經酒測後為0.18毫克,已經超過標準值0.15毫克。警方調查,呂男曾在2016年也因酒駕遭裁罰,此次又酒駕撞死人,將吊銷他的駕照,並依過失致死罪及公共危險罪移送新北地檢偵辦,新北地檢署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,但呂男沒錢保釋,檢方認為有逃亡之虞,晚間將他聲押。

▼呂姓男子酒後駕車撞上婦人,婦人遭撞飛後失去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趙永博翻攝)

▲▼呂姓男子酒後駕車撞上婦人,婦人遭撞飛後失去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趙永博翻攝)

對於5年內2次酒駕的累犯,3月7日才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舉辦道路交通安全講習,現場放置冰存遺體的停屍床,還將講習會場佈置成靈堂,放輓聯「悼全國5年內因酒駕往生之3088為亡靈」,希望能達到嚇阻酒駕的行為,但事隔3天仍發生酒駕撞死人憾事。

▼呂婦遭撞後,物品散落一地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,下同)

▲▼呂婦遭撞後,物品散落一地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▼呂婦遭撞後,物品散落一地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