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氣噗噗「罩杯」會縮小? 專家打臉:從沒聽說

▲▼生氣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生氣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網路近來流傳「生氣讓乳腺不正常增生,影響胸部發育」、「生氣1小時=熬夜6小時」的說法,如今專家澄清,這些都是錯誤訊息,強調過去並未聽聞過情緒會影響胸部發育的相關研究,且國際社會迄今未對「生氣」、「熬夜」、「體力」給出通用量化標準,無從統計比較,因此用時間來比較生氣與熬夜所耗費的體力是沒有根據的說法。

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導,書田診所精神科醫師孔繁錦的說法指出,當一個人處於「生氣」狀態時,會讓自律神經的交感神經處於興奮狀態,為人體帶來力量與行動力,這在短時間能夠達到抑制過敏反應的效果,增強細胞免疫,有益健康,但「長期持續的交感神經興奮對免疫系統當然是不利的」。

談及「生氣1小時消耗的體力等於熬夜6小時」說法,孔繁錦認為,這並未獲得科學證實,且「生氣」、「熬夜」、「體力」的量化標準在國際社會上也尚未有共識,包括生氣原因、生氣程度、熬夜定義、體力消耗測量都無從統計比較。

與此同時,孔繁錦也強調,胸悶是情緒透過自主神經影響到心臟的感受,跟乳腺無關,也沒聽過情緒影響胸部發育的相關研究,並不認同「生氣讓乳腺不正常增生,影響胸部發育」的說法。

康寧醫院副院長尹長生指出,女性乳房正常發育完成的時間點大約落在18歲,此後情緒方面問題對乳房產生的影響非常少,胸部大小出現變化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情緒問題導致的體重下降、體脂肪減少,但相對而言,身形如果變得肥胖,乳房也會跟著變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