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端最前線/王金平宣布參選:台灣與大陸本是同根生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7日上午10點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舉行記者會,正式對外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。王金平的競選主軸強打「經濟牌」,並取其名字「金平」之意,訴求帶領台灣人民「平安發財」,自去年底九合一民進黨大敗,國民黨可說群雄並起,王金平展現出參選到底的決心,從國內政經談到兩岸關係,強調「給我四年,我有自信可以帶領大家,實現願景,讓台灣發光發熱。」《雲端最前線》7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梁文傑、新北市議員陳明義、資深媒體人鄭師誠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,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此議題。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7日上午10點20分在台北信義區的國際會議中心頂樓正式宣布參選2020總統,發表30分鐘的參選演說。他致詞時提出,兩岸關係,「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」,台灣是華人圈的驕傲,也是中華民族的希望,「兩岸必須終結戰爭,否則戰爭將終結大陸與台灣」。

王金平指出,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曾說,「要與敵人共處,就必須合作,敵人就能成為你的夥伴」,這為兩岸指點出一條明路,王金平強調,國力大小不在於人口的多寡,而在於人民能否過好生活,企業能否生存發展,國家是否能安定繁榮。

▲▼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王金平的競選主軸強打「經濟牌」,並取其名字「金平」之意,訴求帶領台灣人民「平安發財」,自去年底九合一民進黨大敗,國民黨可說群雄並起,王金平展現出參選到底的決心,從國內政經談到兩岸關係,強調「給我四年,我有自信可以帶領大家,實現願景,讓台灣發光發熱。」

不同以往傳統記者會,王金平未邀請黨內大老出席,改邀百工百業、民間團體代表到場,展現台灣旺盛的「生命力」。其中,包括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、前內政部長李鴻源、前考試院長許水德、前教育部長郭為藩及吳清基、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等人,及王金平求學時代的多位師大校長,都是座上賓。

而黨內立委部分,則有江啟臣、顏寬恆、吳志揚、呂玉玲、柯志恩等。據了解,為補足黨內最大弱點深藍選民區塊,包括全國公教軍警消暨公職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、反年改團體「八百壯士」指揮官吳其樑等深藍軍系代表,也都到場相挺。

對此許勝雄表示,王院長是師大校友會的前會長,他是現任會長,認同校友貢獻社會,理所當然的,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說,過去在政府服務,給王院長很多的協助,於公於私都會來參加這樣的盛會,來共襄盛舉,他強調王金平有領導人非常重要的特質。

▼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王金平宣布參選2020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位競爭激烈,除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宣布角逐外,積極備戰許久的王金平7日也正式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,至於黨主席吳敦義仍未鬆口表達參選意願,將於4、5月份才會作出決定。《雲端最前線》7日邀請台北市議員梁文傑、新北市議員陳明義、資深媒體人鄭師誠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,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人選。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雲端最前線》

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,《ETtoday新聞雲》2016年連續在7、8、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,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,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《ETtoday新聞雲》,比率高達93.4%。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,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、甚至是唯一來源。

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,《ETtoday新聞雲》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,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為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,在緊鄰行政、立法、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,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,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,偕同政治人物、學者專家等來賓,針對立院動態、公共政策、熱門時事、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,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,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,網友們可同步於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,即時收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