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只說「我家厝邊是土地公」 金山警「秒變柯南」找到了

▲「厝邊是土地公」 金山警助迷途阿嬤返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厝邊是土地公,金山警助迷途阿嬤返家。(圖/金山警分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金山警分局萬里分駐所警員楊育欣、野柳派出所副所長游智賢,4日凌晨4時許執行聯合巡邏勤務時,在萬里瑪鋉路段,發現一名老阿嬤,自己住哪裡、名字不知道,員警先載回萬里所內照顧安置,並提供熱騰騰早餐給她吃,經員警詢問,不識字的她說出「厝邊是土地公」, 細心員警清查後找到她家,載老阿嬤回家,女兒非常感謝警方的貼心。

萬里所值班警員莊育承,根據發現老阿嬤地點清查,研判就近土地公廟附近,為轄區內成功新邨社區,經他每筆耐心比對戶政資料後,終於確認老阿嬤的年籍資料及住居地址,經確認是已高齡90歲的何陳姓老阿嬤。

90歲的老阿嬤,住在萬里區成功新邨土地公廟旁,員警載送她回家。女兒表示,母親是趁家人都在熟睡時,自己徒步離家的。員警說,因怕阿嬤肚子餓,提供早餐及熱飲等,讓她止餓解渴,她女兒很感謝警察積極熱心服務與貼心照顧。

金山警分局表示,當時老阿嬤沒有配戴走失手環,呼籲民眾除多注意家中老人,獨自外出時,有無安全回家外,對於有失智或其他容易離家走失等狀況年長者,應至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,申請防走失手環隨身配戴,以利走失時可以幫忙返家,防止遺憾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