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貼心行動化服務! 花蓮戶政所親至國中受理學生申領身分證

▲花蓮縣各地戶政事務所派員親至各國民中學,辦理國中生初次申領身分證集體受理服務,貼心便民的措施獲得各界好評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縣各地戶政事務所派員親至各國民中學,辦理國中生初次申領身分證集體受理服務,貼心便民的措施獲得各界好評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2月起派員親至各國民中學,辦理國中生初次申領身分證集體受理服務,目前已受理鳳林、玉里、新城、平和、三民等5所國中,計307人。貼心便民的措施獲得各界好評。校方可於3月29日前逕洽所在地之戶政事務所,申請行動化服務。

依據戶籍法規定,年滿14歲設有戶籍之國民,應由本人親自初領身分證。縣府民政處長蕭明甲表示,為讓學生及家長免於路途奔波或於平日請假辦理,戶所人員特別至國民中學受理集體請領身分證服務,提升服務效率。凡年滿14歲或應屆畢業生,備妥符合規格相片1張、規費50元、本人印章及學生證或戶口名簿影本,由戶政事務所人員至學校收件,俟身分證件製證完成,再由戶所人員攜至學校,連同規費收據一併轉交學生,完成身分證領取程序。

▲花蓮縣各地戶政事務所派員親至各國民中學,辦理國中生初次申領身分證集體受理服務,貼心便民的措施獲得各界好評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第一次領取身分證的學生難掩內心的興奮。

第一次領取身分證的學生難掩興奮之情,看著人生第一張身分證,許多同學害羞地遮住自己的照片,也有些同學開著玩笑說:「自己的配偶欄怎麼是空白的?」惹得眾人哈哈大笑,氣氛相當歡樂。校方也感謝各戶所人員提供協助,讓學生能夠感受政府施政的美意,也讓居住在偏鄉、交通不便的學生及家長感受到溫暖。

民政處長蕭明甲指出,花蓮縣各戶政事務所持續提供創新優質便民服務,包含身分證數位拍照免費服務;戶籍資料異動後,由戶所主動通報各相關單位,如監理站、自來水公司、電力公司、健保署等14個機關;對於必須親自申請的案件,如補發身分證、印鑑登記、結婚登記等,因年邁、行動不便或重大傷病不克親自前往戶所申辦者,均由戶所派員至民眾住家或醫療院所提供服務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