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隊時間長+單價高 北京故宮角樓餐廳「停止供應火鍋」

▲北京故宮角樓餐廳。(圖/翻攝自北京日報微信)

▲北京故宮角樓餐廳。(圖/翻攝自北京日報微信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的北京故宮變得非常不一樣,不僅在春節前後舉辦「紫禁城裡過大年」展覽,「故宮角樓餐廳」也在大年初一開張迎客,聖旨菜單、萬壽菊花鍋瞬間成為網紅的打卡熱點。不過許多民眾用餐後均表示等餐時間過長、火鍋單價也高;對此,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回應稱,天暖將不再賣火鍋,近期餐廳將進行內容調整,為增加飲品及快餐種類。

▲故宮角樓餐廳,故宮火鍋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北京故宮角樓餐廳散發濃濃宮廷風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「故宮口紅」、「上元燈會」、「故宮火鍋」在短短幾個月內,都登上了微博熱搜榜,北京故宮一時間成了最熱話題。今年農曆春節期間,北京故宮博物院在神武門外開設了「故宮角樓餐廳」,白天供應各式簡餐,晚間結合冬季天冷的特點,提供故宮特色火鍋。

▲故宮角樓餐廳,故宮火鍋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火鍋菜單印成「聖旨」般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「故宮角樓餐廳」的火鍋推出後在網路暴紅,一位難求。由於該餐廳晚上5時30分後才供應火鍋,一直營業到晚上10時,不少慕名而來的民眾必須在下午就排隊,才能一邊吃火鍋一邊精美的器皿打卡,過過宮廷劇般的乾癮。對此,消費者褒貶不一,有人認為推廣宮廷飲食文化相當有創意,但也有人認為北京故宮變得太商業化。

▲北京故宮角樓餐廳,故宮火鍋。(圖/翻攝自北京日報微信)

▲該餐廳特色鍋底就是「慈禧萬壽菊花鍋」。(圖/翻攝自北京晚報微信)

對此,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透露,「在神武門外推出餐飲,是希望觀眾參觀後,可以有一處文化休閒場所;針對有觀眾反映餐廳晚間排隊等候時間長、價格偏高等問題,隨著天氣漸暖,故宮角樓餐廳將在近期進行內容調整,增加飲品及快餐種類,縮短觀眾等待時間,並提供性價比更高的餐飲,為餐廳增加更多的文化內涵。」

▲入夜後的北京故宮美不勝收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入夜後的北京故宮美不勝收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消息一出在微博又引起熱議,不少網友紛留言表示「我打心裡心疼故宮,現在借傳統文化東風搞得風生水起,什麼都願意嘗試還是有人罵!」、「這宣揚的也是我們的文化,不知道有什麼不好」;不過也有網友認為「火鍋我認為不合適,提供速食可以給遊客方便」、「商業化也是一種宣傳,我們的品牌,只要合理,有什麼不能接受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