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小宋仲基」進全國政協 蔡加讚要港青別老想「回歸前」

 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正式開幕,香港界別於4日上午舉行小組討論,在一票「資深」政商名流中,有位「小鮮肉」吸引媒體目光。原來,他是港區最年輕的政協委員蔡加讚,今年33歲,外型神似韓星宋仲基。在被媒體問到「港獨」問題時,蔡加讚呼籲香港青年應該看前面的路,不要一直想香港回歸前的時候。

拋開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,蔡加讚在現實生活中是喜運佳鐘錶集團主席,太太汪圓圓是甄子丹妻子汪詩詩的妹妹。蔡加讚的父親則是有「玩具大王」封號的香港旭日國際集團主席蔡志明,他在《富比世》2019年中國富豪榜中排名第十名。

▲▼蔡加讚,香港,政協委員,全國政協委員,兩會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加讚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上午的小組會議,蔡加讚雖然來不及發言,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依舊對香港發展侃侃而談。像是官方力推的粵港澳大灣區,他認為,港澳人口及地理面積都比不上大灣區,因此這裡充滿商機,他也在積極尋找大灣區的布局機會。

針對香港年輕一代對生活備感壓力,蔡加讚也以大灣區為例,表示香港油價和很多因素,使得青年人生活都比較困難、比較貴,呼籲香港青年應該多走大灣區其他地方,「生活水平跟香港差不多,但在油價各方面比香港低」。

▲▼蔡加讚,香港,政協委員,全國政協委員,兩會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蔡加讚是港區最年輕的政協委員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蔡加讚建議,像是正在讀書的青年學子,可以找一些課程到大灣區讀書;在工作的人也能在大灣區找到一些機會,和香港相比,「在這裡生活能有一些不同的機會」。

至於「今日香港,明日台灣」、「台獨與港獨」等敏感問題,蔡加讚則回應,「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,青年應該看前面的路,做事也好、生活也好,不能說好像以前、香港回歸前,只看香港700多萬人口,1100平方公里的地方,應該要看整個國家的發展,對青年的前景才最有利。」

▲▼蔡加讚,香港,政協委員,全國政協委員,兩會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蔡加讚神似宋仲基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