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劇演員假戲真做!宣佈投入烏克蘭大選 支持率狠甩現任總統

▲▼烏克蘭總統參選人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TEmenent)

▲烏克蘭總統參選人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TEmenent)

 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喜劇演員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目前正投入2019年的總統大選,看似「來玩玩」的他,卻出乎意料地在民調中領先群雄,受到選民歡迎的程度讓專家摸不著頭緒,專家更直言,國家元首大任恐將澤倫斯基壓垮。不過烏克蘭選民倒認為,澤倫斯基並不是政治圈所「創造」出來的參選人,而是一個能夠以人為本的候選人。

現年41歲的澤倫斯基曾在烏克蘭電視劇《人民公僕》(Sluga Narodu)飾演一位抗議政府腐敗的歷史老師,後來當選成為總統。同時身為演員製作人,澤倫斯基非常受到烏克蘭民眾的歡迎,他的製作公司2018年以這部劇為名,成立人民公僕黨,澤倫斯基更在跨年夜宣佈參選烏克蘭總統。

▲▼烏克蘭總統參選人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總統參選人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。(圖/路透)

澤倫斯基的確沒有任何政治經驗,可是這一點都不減選民對他的信心,根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,澤倫斯基的支持率高過現任總統波洛申科(Petro Poroshenko),以及在野黨參選人前總理提摩申科(Yulia Tymoshenko)。選民認為,澤倫斯基不同於其他參選人,他的財富來自於白手起家的事業,且並非政治圈創造出來的參選者。

不過許多政治評論家卻擔心,澤倫斯基若是當選,會沒有能力解決自2014年以來導致1萬3000人死亡,由親俄組織引發的軍事衝突,更無法處理與俄羅斯日益惡化的關係。澤倫斯基表示,他會像劇中角色一樣,致力於打擊烏克蘭的貪腐問題,至於其他軍事問題,他則說,「已經準備好與魔鬼談判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