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喊每週推「有感」政策 農民狠批不重視這一項都沒用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小型農機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月宣布花8億補助農民買農機具,並說每週要推出一個「有感政策」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月17日南下雲林提到未來每星期將推出一個讓農民有感政策,要將所有補助直接進到農民手上。時常在臉書對農委會提出意見的雲林菜農林佳新表示,政府若不重視「銷售」,就算花再多錢補助都沒用。有農民則認為,有補助總比沒有來的好。

陳吉仲當時說,台灣農業問題錯綜複雜,每一個農產品市場通路及價格決定也不同,「更複雜的是農業議題和政治深度連結」,目前有3大項重要工作要執行到位,包括要有完整政策工具、讓農民有感政策要到位,及解決農漁民第一線問題,也提去年九合一選舉農業縣大輸原因之一,就是未能有效解決農業產銷失衡而讓某些農產品價格偏低,未來每星期將推出一個讓農民有感政策,讓所有補助直接進到農民手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新指出,台灣農業技術很強,卻總是處於「搖搖擺擺」狀態,很不穩定,不是高漲、就是跌死,以長遠來看,如一灘死水的「產業」根本不需要加重,政府若不重視「銷售」,就算「產」再怎麼花心思大補貼都沒用。林佳新表示,重點就在大部分農事都已機械化,但雜糧等蔬果類這塊最欠缺「穩定勞動力」,完全無法和各國競爭,要把農業做好,短中長目標要知道 ,不是推出這種狗皮膏藥式政策就有用。

在台南市楠西區種蜜棗的謝明樹舉例,以農委會最近提出要花8億元補助農民買農機具來看就很好,因為自己種的規模達25公頃,需要用到自動噴藥機、鋤草等機具,一台較耐用的鋤草機就要2、30萬,有補助總比沒有好,不然自己也是要花很多錢去買。

謝明樹認為,有的人會覺得好像是因為選舉,政府才祭出這些補助,但據自己在第一線了解,不少農民真的都需要這些補助,但也不是每個人申請就都有份,還要經過篩選,不過研判農委會8億元補助應該很快就會被搶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