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妹突自剪頭髮「Momo叫我做的」!媽驚嚇揭:她已入侵粉紅豬小妹

▲▼「Momo挑戰」越來越肆虐,引起家長擔憂。(圖/翻攝自Metro)

▲「Momo挑戰」越來越肆虐,引起家長擔憂。(圖/翻攝自Metro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恐怖的自殺遊戲「Momo挑戰」入侵國外網路,尤其以小朋友為目標,說服孩子做出傷害自己或是自殺等行為。英國一名5歲的小妹,有天在家自己把頭髮剪了,讓媽媽嚇壞,還坦承是「Momo要她剪的」,讓媽媽懷疑Momo很可能已經入侵其他的影音網站了。

「Momo」長相恐怖,有著超尖臉龐、不成比例、宛如鳥喙的尖尖大嘴,再加上稀疏頭髮以及向外凸出的眼睛,原先Momo只是透過通訊軟體WhatsAPP傳遞,並要求使用者完成挑戰,而最後一個就是自殺,現在似乎已經駭入了小孩愛看的卡通。

英國《都市報》報導,25歲的媽媽芭兒(Sam Barr)就認為自己的女兒潔瑪(Jemma)被Momo洗腦了。她提到,某天早上她在廁所刷牙,潔瑪待在自己的房間,但是很安靜,於是她前去查看,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呆,「潔瑪站在房間裡,旁邊還有一把剪刀,她漂亮的金色頭髮被剪掉了很多,散落在房間各個角落,手上也抓著頭髮」。

芭兒嚇壞了並立刻哭出來,一開始以為家裡被歹徒入侵,於是趕緊檢查監視器,但後來確認當時房間內只有潔瑪一個人在,「我認為潔瑪是自己剪頭髮的,不然沒有其他解釋了」。她當下生氣質問女兒,沒想到潔瑪竟然回答,「是Momo要我做的,她希望大家都變成禿頭,然後嘲笑她的長髮,她還威脅我,如果不剪頭髮的話就會傷害我」。

▲▼「Momo挑戰」越來越肆虐,引起家長擔憂。(圖/翻攝自Metro)

▲潔瑪自己拿剪刀剪頭髮,說是Momo叫她做的。(圖/翻攝自Metro)

這個答案讓芭兒徹底驚呆,她先前就曾經看過有關Momo的報導,因此很謹慎控管潔瑪接觸到的網路資訊,也不確定潔瑪究竟是從哪裡看到Momo的。她查看了瀏覽紀錄,但是除了「粉紅豬小妹」(Peppa Pig)這類的卡通外,沒看到任何可疑的內容,於是推斷Momo很可能已經駭進這些卡通裡。

當天芭兒就帶著女兒到理髮廳把頭髮整理好,她回憶,潔瑪幾天前就出現一些奇怪的舉動,應該就是受到Momo 的影響,現在女兒會說「Momo告訴我這麼做」、「Momo不讓我說」之類的話,某天晚上更笑著告訴媽媽「妳在晚上睡覺的時候,眼睛最好張開喔」。對此,芭兒感到非常害怕,現在已經徹底把家中的網路關掉了。

在美國也發生了類似的案例,來自紐奧良的母親布特妮(Brittany)轉述6歲女兒布兒安德莉亞(Bre-Andria)的說法,「她說Momo就像是一個App,你可以打電話或傳訊息給她,她還可能到你的夢裡,或是給你地址,但你真的到她家的時候,Momo就會殺了妳」。

布特妮已經將這些App從女兒的平板中刪除,並希望藉由分享經歷,警告更多家長注意這個現象。她建議,可以先問問看孩子知不知道Momo,或是拿照片給孩子看,「更重要的是,要讓他們知道Momo不是真實的人物,以及傷害自己或是他人都是不對的行為」。

▲▼粉紅豬小妹,Peppa Pig。(圖/翻攝自臉書/Peppa Pig)

▲國外家長認為,Momo挑戰已經入侵孩子愛看的「粉紅豬小妹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Peppa Pig)

由於這些案例,讓許多家長對於網路上的內容再次感到恐慌,擁有1.29億粉絲追蹤的電視名人金·卡戴珊(Kim Kardashian)也在IG的限時動態中提到,「家長們必須要注意孩子在YouTube或是KIDS YOUTUBE頻道上所看的內容」。

YouTube 官方回應,「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影片在傳遞『Momo挑戰』,鼓勵傷害或是危險挑戰的影片是有違YouTube 原則的」。事實查核網站「Snopes」則表示,目前無法證實Momo入侵了「粉紅豬小妹」動畫,也還沒有任何人因為Momo挑戰而自殘或傷害別人;執法單位也提到,還沒有收到任何跟Momo挑戰有關的傷害或死亡案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