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英勇師頭破也要救學生 自殺遊戲「藍鯨」一週釀兩起校園屠殺案

▲ 俄羅斯西伯利亞烏蘭烏德(Ulan-Ude)19日上午,發生一起校園屠殺案,一名青少年安東(Anton)闖進校園,手持斧頭和汽油彈進行屠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俄羅斯西伯利亞烏蘭烏德(Ulan-Ude)19日上午,一名青少年安東(Anton)闖進校園,手持斧頭和汽油彈進行屠殺,造成1名老師至少3位學生受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和蒙古邊界的烏蘭烏德(Ulan-Ude)地區19日上午,發生一起校園屠殺案,一名青少年安東(Anton)手持斧頭和汽油彈闖入校園進行屠殺,教師Irina M.頭部雖遭到斧頭砍傷,還是致力保護學生,直到學生全數離開。此屠殺案造成1名教師及至少3名學生受傷,甚至有學生的手指遭砍斷。這是俄羅斯一周內第二起的校園屠殺案件,目前警方正進一步釐清,此案是否與前幾日前的彼爾姆(Perm)事件有關。

Irina M.表示,「我被打了頭,我一開始並沒有查覺到這個攻擊」,她只是看到「有人在砍孩子」。倖存者莉莎(Lisa)表示,當時汽油彈扔進教室,導致窗簾起火,大家四處逃竄,其中,有位同學受傷後倒地不起,而另一名同學則被凶手撞倒,「頭被斧頭打了幾下」。

當地一名婦人表示,安東在犯案當天前,曾利用Viber app警告學校一名女孩別去上學,「因為會有屠殺」。調查也發現,少年曾邀約同學一同犯案,但遭到拒絕。

▼ 目前學校已遭軍方封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目前學校已遭軍方封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西伯利亞聯邦管區(Siberian Federal District)的總統特使Sergey Menyaylo表示,目前正在調查這起案件是否與彼爾姆(Perm)7人受傷事件有關,同時懷疑這兩起案件,都是受到自殺遊戲「藍鯨」的影響。

這是一個從俄羅斯社群網路蔓延開來的死亡遊戲。大約是從今年2月份開始,人們注意到有大量青少年開始在網上發布自殘照片,並打上#BlueWhale(藍鯨)的標籤。

藍鯨遊戲常擾亂受害者的生理節奏,進一步加深其精神錯亂,遊戲中的管理者會指示青少年完成特殊任務,如執行自殘行為、觀看恐怖電影、凌晨4:20出門散步等任務。

目前,當地檢方已對少年提起謀殺未遂告訴,同時,調查學校是否有做足努力,阻止這次的襲擊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