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沒考慮選舉? 林濁水:那為何非參選不可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海巡破獲全國最大宗新興毒品物流倉儲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副總統陳建仁2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談及總統蔡英文民調不佳時,表示蔡英文是一個「深思熟慮的思想家」,思考政策時沒有考慮選舉,只想著如何讓台灣長治久安。不過此番言論引來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質疑,一個沒有考慮選舉的人,為什麼堅決非參加選舉不可?

陳建仁於節目中表示,蔡英文不僅是「深思熟慮的思想家」,也是個「堅持理想的行動家」,在考慮政策的時候,沒有去考慮每年的選舉,只想著讓台灣長治久安的方法。

林濁水27日在臉書發文說,選舉不是人類社會唯一的價值,而且毛病多多,但是沒有選舉就沒有民主政治,換句話說,選舉不是民主的充分條件,卻肯定是必要條件。

林濁水反問,在民主時代沒有考慮選舉的人可以算是政治家嗎?而且如果真如陳建仁所說,蔡英文是個沒有考慮選舉的人,那為什麼她還堅持非參加選舉不可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