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正非內部談話曝光 稱華為「已進入戰時狀態」

▲任正非。(圖/CFP)

▲任正非稱華為公司已進入戰時狀態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華為創辦人、總裁任正非常常在內部員工的網路社群發電郵,或是發布談話與員工互動。華為人互動平台「心聲社區」昨(25)日發布任正非日前在武漢研究所的講話內容,當中提到公司已進入戰時狀態,戰略方針與組織結構都作了調整,所有技術口的員工,要看看技術與產品的方針是否正確,允許批評。

任正非在武漢研究所的公開談話中提到,「萬里長江水千萬不要滯留洞庭湖,我講過都江堰、秦淮河、洞庭水的溫柔……我是擔心由於內地環境的安寧,而使我們內地研究機構也平靜,以為太平洋真太平。沒有理想的沸騰,就沒有勝利的動力。」

▲華為發布新摺疊5G手機。(圖/翻攝自微博@華為手機)

▲華為24日發布新摺疊5G手機。(圖/翻攝自微博@華為手機)

他也稱,公司已進入了戰時狀態,戰略方針與組織結構都作了調整,所有技術口的員工,都應閱讀與PK我在上研所無線大會上講話的第一點,看看技術與產品的方針是否正確,允許批評。

任正非強調,所有管理幹部都要學學第二點,組織建設要對準目標,而不是對準功能,齊全的功能會形成封建的「土圍子」,我們的目標是「上甘嶺」,要建設有力的精幹的作戰隊伍。他表示,「過去對準部門功能的建設思想要調整,各個部門要面向目標主戰,去除多餘的非主戰的結構與程序,去除平庸,將一部分必須的非主戰功能移至平台,或與其他共享。」

電動車比手機好賺? 大陸媒體爆華為有意挺進電動車市場(圖/路透社)

▲「五眼聯盟」(Five Eyes)相繼禁用華為設備。(圖/路透社)

談到華為的奮鬥目標,任正非說,「如何打贏一仗,勝利是我們的奮鬥目標。研發不要講故事、要預算,已經幾年不能稱雄的產品線要關閉,做齊產品線的思想是錯的,應是做優產品線,發揮我們的優勢,形成一把『尖刀』。」

任正非最後重申,「我們不管身處何處,我們要看著太平洋的海嘯,要盯著大西洋的風暴,理解上甘嶺的艱難;要跟著奔騰的萬里長江水,一同去遠方,去戰場,去勝利。」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、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