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韓國瑜條款!周錫瑋提兩階段初選:2020就要最強棒

▲▼周錫瑋出席侯友宜新莊大造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台北縣長周錫瑋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多項媒體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2020總統大選民調領先,但韓暫未表態參選之際,前台北縣長周錫瑋26日宣布參與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,並提出兩階段初選機制,他主張除了黨內初選外,當民進黨及獨立參選人出現,應該加上可能勝選的黨內同志進行全民調、或者協調,務必推派出「國民黨最強候選人」。

國民黨目前已有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宣布角逐2020總統初選,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預料將在三月宣布角逐總統初選,黨主席吳敦義暫未表態,但朱立倫主張全民調的初選,與國民黨中央意見不同。國民黨研議全民黨加一定比例的黨員票,以及周錫瑋主張兩階段初選,都為國民黨初選投下變數,備受關注。

周錫瑋受訪時說,第一階段黨內初選要報名就報名,勝出者在其他陣營的參選人出爐後,再看看黨內有沒有其他強棒再PK一次,若初選勝出者繼續贏,就讓他參選;反之,就讓那個強棒出來,他也強調,這個強棒「不一定只有韓國瑜」。

周錫瑋也說,他的主張不是「韓國瑜條款」,是要讓給所有參加初選有困難,但最有辦法勝選的人一個機會;國民黨六月底才有人出線,七月報全代會確定,期間可能選情有變化,而且現在韓國瑜聲勢最高不代表到時也最高。

周錫瑋聲明如下:

周錫瑋參選總統,提二階段初選,提名最強棒團結勝選!

最近看到國民黨黨內為了初選制度,爭議不休;而民調最高的韓市長為了對高雄市民的承諾,不得不瞻前顧後。如今我周錫瑋站出來,希望幫幫國民黨,把人民想要的說清楚,不要重蹈四年前的悲劇,不要再讓親者痛、仇者快,不要再辜負台灣人民的期望。

國民黨的「瑋」大戰役 周錫瑋:贏回2020 「就要最強候選人」

制度不可廢:必須舉辦國民黨黨內初選,推選總統候選人。黨員是我們的根、人民是我們的養分,兩者的意見都必須聽、必須辦理國民黨的黨內初選。但是在民調+投票前,應舉辦候選人公開政見會,直接向黨員及選民說清楚兩岸、經濟、能源、環保、教育…主張,舉辦政見會而非辯論會,是希望同志不要互相攻訐。我深信:人民了解、有所比較後,會認定:周錫瑋是「國民黨最強候選人」。

我要鄭重呼籲:當民進黨及獨立參選人出現,應該加上可能勝選的黨內同志進行全民調、或者協調,務必推派出「國民黨最強候選人」,透過初選機制勝選的人必須有這樣的胸襟、必須理解人民的心聲。

今天,我要跟大家報告:關於2020總統大選,我已經朝向這個方向準備,為團結國民黨努力。希望國民黨有更多有抱負、有理想的人出來,讓人民有更多選擇,讓國民黨提名最強的總統候選人,我相信:只有我周錫瑋,能夠大公無私,接受選民的意見,以「國民黨爭回中央執政權」為最高目標,也只有我周錫瑋,可以跟任何一位太陽或后羿合作。知所進退,才能為人民、為中華民國爭取最大的權益,說起「知所進退」,國民黨還有人比我更明白這個道理的人嗎?

講誠信道義 「攜手同心、分進合擊」

周錫瑋願以誠信道義團結國民黨,我能夠和同志「攜手同心、分進合擊」。過去兩年多,民進黨把中華民國搞成什麼樣子?未來一年多,民進黨肯定會更加瘋狂、更加不擇手段,當此危難時刻,中華民國需要有一位願意捐棄己見、團結一心的「國民黨最強候選人」,贏回2020總統大選!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柯文哲、韓國瑜2020應聯手? 謝國樑:若合作國民黨勝算大增
獨/國民黨最重要的是勝選!郝龍斌挺「73比」:把韓國瑜納入民調
柯文哲選2020 沈富雄:國民黨就派韓國瑜參選
美麗島民調/韓國瑜2020選總統贏柯文哲 蔡英文排第三
韓國瑜網路聲量高?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:大家不太在乎謊言還是什麼…
韓國瑜2020民調「通殺」 黃暐瀚:參選總統關鍵是316
韓國瑜總統支持度高 柯文哲:民調這樣他要選我也沒意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