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市校長會議 黃敏惠逐步實現「厚植教育力」的政見

▲▼嘉義市長黃敏惠於校長會議中逐步實踐教育政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嘉義市長黃敏惠於校長會議中逐步實踐教育政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市25日召開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公私立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,市長黃敏惠為實現培養嘉義孩子成為國際競爭人才「厚植教育力」的政見,「人文第一、科技相佐、精致創新、國際視野」為四大願景,作為國民中小學教育發展方向的導引,將推動有效編班、雙語教學、教室裝設冷氣等具體作為。

▲▼嘉義市長黃敏惠於校長會議中逐步實踐教育政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.
黃敏惠強調,為提升教育品質,將降低班級人數,108學年度國小一年級新生27人編班、國中新生29人編班,並逐年降低朝國小每班人數至25人、國中每班人數至27人目標邁進。

另外推動校園雙語教學,國小英語課程從中年級向下延伸至低年級,國中也將透過共聘外籍教師巡迴教學方式,讓國一學生每周都有一堂課接受外師教學。

▲▼嘉義市長黃敏惠於校長會議中逐步實踐教育政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在校園硬體設施方面,國中小班級教室將全面裝設冷氣;黃市長也強調,教學應與時俱進,除改善校園網路基礎環境及智慧教室建置外,並編列學校保全人員預算。

另,學校公告金額100萬元以上之工程案件,將由學校辦理規劃設計及履約管理,招標文件審查、發包作業、驗收等事宜將由工務處辦理,讓學校工程案件回歸專業分工。並將AI人工智慧系統性的融入國中、國小教育,幫助孩子們搭上國際潮流列車,提升自我競爭力。

此外,黃敏惠表示「好的政策,應加以延續」,例如積極爭取全國性運動賽事、「科學168」活動,打造出屬於嘉義市的科學節慶品牌,也藉教育帶動本市觀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