摺疊手機值不值得買?3C達人:產品初期不須講求CP值

▲華為發布新摺疊5G手機。(圖/翻攝自微博@華為手機)

▲華為摺疊手機。(圖/翻攝自微博@華為手機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今年的世界通訊大會(MWC)前,許多手機大廠們皆推出5G與摺疊手機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,就是華為推出了八萬元的摺疊手機;一部行動裝置要價不菲,到底值不值得消費者購買?3C達人廖阿輝分析,這一類的手機初期都僅有技術宣示意味,消費者若是想要購買,無論是功能或是CP值都不須太過講求。

今年所推出的新技術手機價格都偏貴,因此廖阿輝認為,其原因在於初期新技術手機的零組件價格較高,因此許多裝置價格都相當驚人。

除此之外,這一類手機目前在技術上仍有許多困難需要突破,例如像是曲面螢幕的保護,或是手機體積、翻轉螢幕等問題都需要時間解決;因此,產品一開始對於消費者而言無論功能、價格、CP值等都絕對不划算。

也因為價格飄偏高,所以無論是5G或摺疊手機初期的出貨量都不會太高,且對於華為與三星等手機廠商來說,一開始「技術宣示」的意味較高,出貨數字可能不會是這些廠商關注的重點。廖阿輝指出,5G與摺疊手機比較像是現在供應鏈與手機廠商,在目前手機產品同質性過高的情況下,尋求產品差異性的一個新希望。

不過廖阿輝也認為,這一類旗艦機產品初期仍有其市場,不過大多都會是金字塔頂端,或者是喜愛科技型、追流行的消費者,才有可能會買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