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說「台灣當兵浪費時間」 嚴德發:希望多了解國軍現況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訪以色列時指出,台灣教育、國防、產業沒有三合一,當兵覺得浪費時間。對此,國防部長嚴德發25日出席外交國防委員會受訪時表示,希望柯市長多了解國軍現況,早就進步到國防、教育與產業結合了。

柯文哲到以色列參訪時表示,以色列特別挑高中資優生寫程式語言,當兵3年專門搞網軍,這批網軍服役完回到社會,有的就去開資安公司。

柯文哲說,以色列從教育、國防到產業,已經三合一,這種國家就變得很有效率,台灣教育、國防、產業就沒有三合一,所以每一個去當兵都覺得在浪費時間,去服替代役也是在浪費時間。

對此,嚴德發上午受訪時表示,「希望柯市長多了解國軍現況」,早已經進步到國防、教育跟產業可以結合,推動募兵制的政策,募兵來源目前有277所高中職,國防培育班,人員從學校進到國軍。

嚴德發接著說,還有128所大學,從ROTC進到國軍,源頭已經跟學校教育結合,在進入軍中之後,有終生學習、策略聯盟,可以有第二生涯規劃,可以與外界接軌,有33所大學如政大、交大、師大等都有簽約,培養第二專長。

▲▼ 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