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福樓熄燈!郝龍斌大啖招牌硝豬蹄「以後就吃不到了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東區40年老牌餐廳永福樓在24日吹熄燈號,國民黨副主席、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趁空檔到餐廳直播,大啖硝蹄、煨麵等招牌菜色,離開前還說要在外帶一份,因為「以後就吃不到了」。

▲永福樓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郝龍斌趁永福樓熄燈前大啖美食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郝龍斌在直播中和老闆大啖招牌硝豬蹄,他說,這道菜看似肥肉很多,事實上肥瘦適中,一點也不膩,所以他過去只要來永福樓用餐,除必點硝蹄之外,多半會再外帶一隻回家和家人共享,如今,餐廳即將歇業,老闆更主赴郝龍斌,「今天一定要多帶一隻,因為以後就吃不到了。」

▲永福樓紅燒肉。(圖/徐天麟提供)

▲永福樓紅燒肉。(圖/徐天麟提供)

面對老闆說東區生意蕭條,租金又無法調整,不堪長期虧損只好選擇熄燈,郝龍斌怎是,許多朋友希望繼續經營下去,因為永福樓已成為台北人的廚房,就連大陸官員來台參訪,他也多半安排永福樓用餐,要讓對岸知道台灣餐飲水準更高;另外,還有朋友說,自己結婚在永福樓,連兒子結婚也在永福樓宴客,所以熄燈前一定要再來一次。

▲▼永福樓於2月24日熄燈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▲永福樓於2月24日熄燈。(圖/記者徐政璿攝)

郝龍斌希望,永福樓暫時休息後能再出發,他到時一定會再來光顧,也希望台灣的經濟趕快好起來,讓這些老餐廳能繼續照顧好台北人的胃。

▲東區商圈沒落加上租金壓力 40年老牌餐廳永福樓只營業到2/24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東區商圈沒落加上租金壓力,40年老牌餐廳永福樓只營業到2/24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