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竹北最美綠色公路 楓香樹上賞「月神之蛾」

▲竹北最美綠色公路 楓香樹上賞「月神之蛾」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▲台1線竹北楓香大道生態復育有成,長尾水青蛾現身,上圖為楓香樹改善後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新竹縣竹北楓香大道位於台1線66.5K至67.5K,有將近300棵的百年楓香,矗立於道路中間,蒼勁的樹幹、濃密的枝葉,在陽光下顯得分外耀眼。2018年追蹤調查時發現了夢幻的「月神之蛾」穿梭於楓香大道,楓香綠蔭在道路兩側包夾形成綠色隧道,也被譽為竹北市「最美麗的公路」。

▲竹北最美綠色公路 楓香樹上賞「月神之蛾」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▲台1線竹北楓香大道生態復育有成,2018年追蹤調查時發現了夢幻的「月神之蛾」穿梭於楓香大道。

2016年發現楓香陸續死亡及生長不佳,一工處邀請了植物病理專家全力搶救,並於2017年設立生態溝,持續辦理生態復育。2018年追蹤調查時發現了夢幻的「月神之蛾」穿梭於楓香大道,代表此處生態盎然、復育有成。

號稱「月神之蛾」的長尾水青蛾,是生態環境指標昆蟲,主要分布於低海拔至中海拔山區。一工處環境復育成功,想要看到牠們不必再跋山涉水,只要每年3月至10月到新竹竹北的楓香大道,即可發現牠們的蹤跡。

▲竹北最美綠色公路 楓香樹上賞「月神之蛾」。(圖/公路總局提供)

▲台1線竹北楓香大道上的楓香樹,在2016年被發現陸續死亡及生長不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