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波塞頓」核魚雷水下測試影片曝光 俄海軍將裝備超過32具

▲▼波塞頓核魚雷水下測試視頻曝光。(圖/截取自俄國防部的影片)

▲安置在運輸艙內的「波塞頓」核魚雷。(圖/截取自俄國防部影片,下同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宣布,已經完成「波塞頓」(Poseidon)核魚雷的水下測試,相關人員全部通過培訓。軍方隨後也公開測試的影片。據了解,俄軍計劃未來裝備超過32具該型核魚雷,能攜帶相當於200萬噸黃色炸藥的核彈頭,摧毀敵方的海軍基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波塞頓」曾在2018年2月的國情咨文中被俄國總統普丁點名,據傳將在10年內交付海軍。俄國防部公開的影片顯示,測試魚雷被安置在一處運輸艙內,用於模擬真實潛艇的儲存艙;操作人員成功將魚雷在水下發射,過程圓滿順利。普丁則在本月20日(當地時間)的國情咨文中提到,「波塞頓」研發過程的關鍵環節已經成功,首艘母艇將於今年春季服役。

▼「波塞頓」水下發射瞬間。

▲▼波塞頓核魚雷水下測試視頻曝光。(圖/截取自俄國防部的影片)

外媒還稱,「波塞頓」除了執行核報復任務,還能遠距離攻擊敵方的航空母艦群。目前正在北德文斯克(Sevmash)造船廠建造的潛艦哈巴羅夫斯克號(Khabarovsk)將成為該型核魚雷的載體之一,949A型潛艇也可能在升級過後加入。

「波塞頓」屬於遠洋多功能系統的核動力無人潛艦,直徑大約1.5公尺,長度為24公尺,作戰距離可達一萬公里,下潛深度一公里,水下最大航速時速100公里。該型魚雷搭載的導航系統能在水面下以高速、自動向攻擊目標前進。該型核魚雷除了能夠攻擊敵方沿海城市,還能引起海嘯與核輻射,因此又被美媒稱為「末日核魚雷」(Apocalypse Nuke Torpedo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