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東邊境交管+飯店取消預訂!傳金正恩搭「防彈火車」經廣州赴越

▲▼ 外傳金正恩密訪北京,搭乘舊式綠色列車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外傳金正恩將搭乘專用列車經由丹東前往越南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27日起將在越南河內進行第二次高峰會談,有外媒報導,金正恩即將搭乘專用列車,經由中國大陸入境越南。據了解,丹東已經開始實施交通管制,此外,丹東中聯大酒店也從21日起暫停23日與24日的訂房,各種徵兆都顯示,金正恩將在近日經由中國大陸前往越南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消息人士指出,為了參加27日、28日於越南舉辦的川金二會,金正恩可能會在23日搭乘專用列車,經由陸路從丹東入境中國大陸,途經廣州前往河內。也有一個說法是北韓會先將空車送往河內待命,而金正恩則會搭乘專機飛往越南與川普見面,等到川金會結束後,再從越南搭乘專用列車入境中國與習近平會面。

▲▼金正恩的專機「蒼鷹一號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同時部署陸路與空路兩種交通方式,以聲東擊西。(圖/路透社)

另外一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,平壤距離河內2700公里,如果搭乘飛機僅需3個半小時,但是火車則需耗費3天。北韓為了安全考量,可能會採用聲東擊西的方式,因此即使北韓列車已經駛抵丹東,也不代表金正恩或是其他同行高層也在車內。

《法新社》日前也引述越南消息人士的說法,數名北韓官員18日前往了與中國大陸接壤的邊境地區。消息人士說,「一支北韓官員團出現在諒山,他們是從河內搭車過去的。」朝日電視台則報導,有一團北韓官員出現在靠近中國邊境的火車站,並仔細調查了當地路況。由於諒山市沒有機場,因此外界猜測金正恩很可能透過鐵路或公路,以陸路方式取道中國進入越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