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「轉移核武機密」給沙烏地! 川普女婿庫許納被爆牽線

▲▼小唐納與庫許納。(圖/CFP)

▲川普的女婿、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(Jared Kushner)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國會19日公布一份報告指出,總統川普上任後的幾個月內,第一任國家安全顧問佛林(Michael Flynn)等官員冒著可能違法的風險,試圖將核武機密轉移給沙烏地阿拉伯。此外,川普的女婿、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(Jared Kushner)被指與沙烏地王室關係密切,可能從中牽線,甚至受益。

眾議院監督委員會(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)在24頁的報告中提到,有「吹哨者人」(whistleblower)舉報上述的事。兩黨官員均擔心,若將核武技術轉移給沙國,可能助長核武擴散,讓中東情勢更不穩定。

▼ 川普的第一任國家安全顧問佛林(Michael Flynn)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繼任國家安全顧問弗林(Michael Flynn)。(圖/路透社)

報告指出,佛林下台後,白宮仍繼續推動這項計畫,庫許納也相當支持並準備上呈給總統。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監督委員會表示,要對此案展開全面調查。《衛報》指出,川普12日在白宮會見十多位核電廠開發商,商討在中東國家興建核電廠,其中一個地點就是沙國。

《美聯社》指出,川普的中東政策中,將沙烏地阿拉伯放在非常關鍵的位置上,以進一步孤立伊朗。庫許納本周將訪問中東,其中一站就是沙烏地首都利雅德,雙方可能討論川普政府中東和平計畫的經濟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